公告版位
芳香療法之於我就是美麗優雅的生活態度,常保身心愉悅,讓我們過的更健康幸福的生活 【芳香諮詢、演講、邀稿、合作邀約:silviaspace@gmail.com】
  安全使用精油是很重要的,所以芳香新手要懂的第二件事就是純精油請勿直接塗抺於皮膚,更精確的說是除了薰衣草茶樹外的精油,請勿直接接觸皮膚。原因會慢慢的說明,使用的安全劑量也會是這篇的重點,還有分享一個誤信推銷而使用純精油塗抹於身體的慘痛經驗,如果有人告訴你"我家的精油是100%純的所以才可以直接塗身體不用稀釋,大量純精油使用才會更快好或保養",請你不要相信他,因為芳療師不會教你這樣用。
olive-oil-massage  

aroma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芳香療法裡新手有很多事情要懂可以慢慢學,但是不能做的事一次要先知道,因為你使用不當精油就不是能幫助你的身體而是毒害你的身體
芳香新手要懂的第一件事"請不要吃精油","請不要喝精油","請不要口服精油"
 
 台灣人不知為何總覺得可以外用的話內服可能效果會更好,然後可以吃的東西代表是100%純的,所以演變成有人的口號是我家的精油可以吃,而且吃的比較好功效比較強,這在芳香療法裡是完全錯誤的觀念。如果有你這麼告訴你請你千萬不要相信他。
l_028  

aroma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歲末的祝福~芳香心靈寫作
   快樂是一種生命的奇績,而幸運的是我們不需要去追求快樂,
而是讓快樂自然的由我們的身體散發出來,這是一種天份,我們只是需要把身上的灰塵拍一拍,讓我們的快樂走出來。
當我們把灰塵擦乾淨,就會發現有快樂正在身體的深處源源不絕的出現,為什麼呢?因為這是本能
快樂的寫作,一直是我的法寶,因為生活上有太多的灰塵和傷口,有時候我們需要去癒合,而寫作是一種清洗傷口很好的方法。
 rose  
photo from russiantexa

aroma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台灣約有三分之一的人有失眠的困擾,而我也是因為歷經人生的第一次失眠而開始接觸精油

而現在一上網查有關失眠所建議的精油,真得很多種類,因為失眠的原因真得太多了

而我通常建議失眠的第一隻精油就是真正薰衣草

IMG_4610    

aroma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說配方就和食譜一樣,你說他重要不重要呢?
這是在粉絲團的留言



  如果是平常的炒菜,基本上不用食譜,哪樣菜適合蒜頭哪樣菜要加薑,早就深植在腦海直接動作,就像要一個止痛的芳療配方在桌上有的精油隨手調就是一瓶,也確定會有用。
但是想到要一戶一菜給鄰居吃的,就會用心的去做那一道菜,可能就不是清炒而是加點辣椒或是配點色,要達到色香味俱全,就是要調油給別人使用的時候,每個配方就會更注意調香和功效和個人化一般。
  新手用精油就如同我學做麵點一樣,小心翼翼的去量著每一個材料的公克數,就深怕少了那一點可能就失敗了,所以這時候有個配方就很重要了,等熟悉了每個一配料的原理後,所有的東西自由度就變高了,偶爾還會來一個小小的變化,去看更多的食譜也是去看看別人用不同的想法來做這個西點,看不同的芳療師用不同的想法來做這個配方。
  為什麼希望大家多看書,多用油就是要熟悉這些精油,才能夠自己創造配方,因為精油就跟食材一樣會有變化,會有品質的差異,只有自己真正的了解了自己的需求和了解別人的配方後才能真正的掌握用油的關鍵
  也許要成為廚藝的大師或是芳療大師需要努力和天份,但是要做出好吃的料理和有用的配方真得只要好好的練習,配方很重要,在初學一個沒有遇過的問題時很重要,在欣賞別人的看法和創意學習的時候真得很重要哦!!!

aroma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般來說樹木或是草本的植物精油的功效其實對身體機能的幫助是比較大的,但是我還是想跟大家說每個女人都應該有一座在自己心中的小花園,那是一種心靈上的滿足,雖然我們也會說花朵的精油功效也很多,但在我的看來真得帶來美的感受是最珍貴的禮物,而小花園往往可以帶給我們撫慰和美麗,當我們看著美麗的花朵能把它帶回家放在餐桌上放在客廳裡,都會讓家裡的氣氛完全的不同,而收到美麗的花朵時總令我們驚喜萬分。
  每個女人都應該擁有自己的小花園,而這個小花園可以用精油很簡單就構成了,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最愛的那朵花,如果她的價格有那麼點貴也花錢買下來吧,因為你值得。

 

  有人適合玫瑰有人適合橙花有人適合茉莉,有人就愛洋甘菊或薰衣草,沒有一定要什麼花,只要找到自己最喜歡的味道就留下它,成為你的小花園的一朵美麗的小花,我也建議在網路上找到這個花的照片可能是生長的環境如普羅旺斯的紫色薰衣草田或是美麗的玫瑰花谷,或是單純盛開的花朵,貼在家裡放鬆的小角落,建立一個自己的小花園放鬆的地方,擺一個薰香燈或是小小的枕頭讓你隨時可以在那裡讓你被香氣環繞著,一個小時候童話故事裡的私人的小花園就這些建立了,我們的生活裡就需要這樣的感性糧食,一個屬於小女孩心中的那一個美麗的花園。


  不管是自己想放鬆一下或是心情不好都可到小花園來走走,因為這是你超私密的園地哩
可以不要只選一種花嗎?當然可以啊,只要資本夠雄厚可以建造出整個溫室花園,只是別忘了自己最愛的那朵花,就像小王子心中永遠思念的那朵玫瑰花是獨一無二的,在你最需要的時候永遠會有它來陪你,而你不會覺得孤單。


在你的一生中一路陪伴著你的只有自己,對自己好一點,建造一個屬於自己的花園吧。

aroma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一篇芳香療法帶給我的美好是芳香微革命的源起,芳香微革命的首部曲是"每日用油計劃"。
   為什麼成為"自己和親友的居家芳療師"的第一步推動的計劃是"希望大家每日用油"?為什麼是用活動的形式呢?每日用油這麼重要嗎?
讓Silvia好好說明我的看法。
 
  21天可以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就真得每天醒來會用油,遇到問題會思考如何用油,甚至有一天你看著某人的時候,你會想著他適合什麼用油。當用油成為像呼吸一樣自然的事,順其自然的過優雅的芳香生活
  而這21天的養成是有必要一起努力的,所以Silvia辦了每日用油的活動,與朋友一起分享你的經驗會更有動力,歡迎一起參加哦!!
 
每日用油的重要
1.認識自己的用油習慣開始,你會發現其實自己的用油跟你想像中的不一樣
2.每天的用油記錄,可以更覺知自己的身體變化
3.唯有自己更健康快樂,真正感受芳療的美好 才能成為芳療長遠的愛好者,也自然會深入的去了解每個精油所帶來的能量與效果。
4.多用油只有對油有熟悉感增加鑑賞力後,未來才能自然而然的調出有用的配方。
5.和朋友分享,為了要說出自己為何如此使用會去思考為何自己如此用油,未來更能了解如何做配方,了解自己的不足也會加深去拿起芳療書的動力
6.學習和思考其他朋友分享的的配方邏輯,寬廣的視野讓我們更多元的了解芳療。
7.分享即是更多的獲得,芳香微革命除了獲得,讓我們也學會把手打開,分享自己的心得
 

  芳香微革命是一個心的運動,讓我們貢獻自己的一份小小的心得,在世界上也會有另一個人有這樣的需求,而這善的能量會像蝴蝶效一樣的散播,改變世界從我開始
 
  當你把手打開分享自己的心得,會有能量再流回你的身上,正向的循環也是芳香微革命很重要的精神。讓更多的了解芳療要如何使用,讓更多人一起感受芳香療法的美好。
 
  每份分享的記錄和心得都是我們芳香微革命的蝴蝶效應的起源..
 
Let GO,按下連結來參與我們的每日用油計劃吧!!
 
 

aroma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3 因為失眠是我第一次接觸精油,從一個會在夜巿買精油的初學者,到2013已經過了十年頭,芳香療法在這十年裡在我的人生一直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其中有到紐西蘭渡假打工的薰衣草農場遇到人生的第一個芳療導師,在台灣學習IFA芳療國際証照課程成長,後來成為芳療課程的助教,之後開的課程/講座/社團 對自己的教學相長,其間還有兩件人生大事買屋跟結婚。
  很多人很好奇,一個除了一年的渡假打工外我幾乎都在電信電子業做工程師和PM,工作也都很辛苦,為什麼對於芳療我始終抱著如此大的熱情和堅持?答案很簡單:因為"芳療帶給我的美好"讓我離不開它,讓我來數數這些美好,和因為這些美好我的行動吧!!


芳療帶給我的美好太多,就讓來簡單數一數
  • 渡過生平第一段睡不好的日子:睡的著了
  從小到大未曾失眠的我,竟然因為工作壓力太大失眠了,無法睡著的無措讓我在工作的時候也無法好好集中精神,每天晚上想到要睡覺就擔心受怕,還好我漸漸了解芳香療法,我終於睡著了,這也是我第一次領略芳療的美好。
  • 有幸住在紐西蘭美麗的芳香療法農場
因為自己有一些芳療的基礎,讓我爭取到了薰衣草農場的換宿工作,每天顧著小小的芳療店鋪,睡在充滿著薰衣草花束的有純白柔軟被窩的閣樓裡,讓我體驗薰衣草真得讓人一進去就睡翻的完全休息,也讓我認識了我芳療人生的第一個導師Liz
  • 改善了我那吃藥很難好的體質
從小藥罐子的我在南部鄉下的醫生打針吃藥,藥下的超重的,在台北的第一個感冒不管診所醫院開的藥都沒有效 ,還到台大的急診室報到了N次,經醫生提醒才知道自己身上的毒素累積的超標了,工作也常止痛藥吃了無效,在學了芳療之後,我不算很積極的排毒,但不知不覺發現自己已經很少感冒,而且身體已經是藥物吃了反應很有效的人了,真要吃藥時有時都要醫生減量,真得一切都不同了。
  • 對我關心的人的健康和心情可以盡一份心力
一開始做個案是因為IFA課程需要個案報告,也想要確定芳香療法是不是真得有效,還好親友真得很多,也都很誠實,在每一次的回饋後,都願意再次嘗試,慢慢的我開始找到調油的邏輯和信心,愈來愈多的經驗累積後,更多的朋友會來找我幫忙,或是送出一份份芳香禮物給關心的人,在自己身旁的人有病痛的時候也不會束手無策,至少知道要往哪個方向努力,幫助我關心的家人朋友,能在特別的時刻做一點事真得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而每一個有效個案的真誠笑容,知道精油陪著好朋友走過難捱的時期,知道一份送出的小禮成為在國外生活思鄉的慰藉,這份滿足讓我感謝芳療帶給我的美好。
  • 圓了小時候的"我的志願"
  我從來沒有忘記我小學二年級作文裡的我的志願的內容,因為我是個藥罐子,我希望長大做一個醫生,讓大家都沒有病痛,快樂的生活。何奈我在國中就發現我不敢看解剖的生物,完全斷了我的醫學系的夢想,自從學了芳療之後才發現或許這是我從小想要的,讓自己關心的人健康的生活,多使用植物的生命力,在平常生活就使用保持健康,小小病痛就處理,這樣也圓了我從小的夢想,一個不曾遺忘過的志願

  • 認識了更多不同領域的朋友
  因為芳療的個案/教學/粉絲頁我認識了很多不同領域的朋友,因為要更深入的去了解個案的狀況,有機會做一些深談也得到了更多不同的思考方式與專業領域,我是個很喜歡交朋友的人喜歡學新東西的人,芳香療法讓我踏出自己的小圈圈,走向更寛廣的世界。 因為學習了芳療也認識了更多的自然療法的同好,芳療,靈氣,塔羅,手工皂,手工藝,陶藝,畫家 都開創了我不同的視野和激盪出更多的可能性,教學相長真得很美好很快樂。



  還有很多的美好來不及細數,一路上遇到的朋友,老師,個案,學生,同好讓我在芳療的世界優遊了十年,讓我這個興趣一路走到現在依然歡喜滿足。

  一直希望能回饋一份小小的心力去推廣,希望有更多人能認識而且使用芳療,讓"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自己和親友的居家芳療師",這是我大大的夢想,而我會一步一步的完成它我稱這個計劃為"芳療微革命"

  我的芳療座右銘"一本初衷,熱情堅持"對於熱愛的芳療我也一直都有這個耐心,我依然是個在工作上努力的工程師但對我的夢想我有堅持的勇氣,我相信可以去改變去創造最美好的芳香療法世界 讓我們一起來完成"芳香微革命",一起享受芳療帶來的美好!!

  五月天阿信最近說的一段話,寫出這些歌不難,難的是等待更多人們願意聽這些歌。而我,有那種耐心。
  我對"芳香微革命"也有這樣的耐心,現在開始邁開我計劃的第一步了,歡迎大家一起感受芳香療法帶來的美好吧!!




aroma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在尋尋覓覓在自己在教學的時候,有一個很好的方式可以讓大家調香,調香後又可以帶著走
這次我真得找到蠻適合的"精油木棒"~樟木棒 介詔給大家


  在平常教學的過程中,有一個很重要的部份是幫初學的朋友調整香氣,而因為器具總是有一點點難度,以下是我常用的方式
"聞香紙"優點是很容易辨識味道,缺點是小小的一片不能點太多精油且不好保存
"化妝棉"優點是很容易可以保存,缺點是味道比較透不出來
"直接滴進植物油裡" 優點是立即可以帶回家,缺點是植物油有淡淡的氣味且香味需要融合的時間不好呈現出來

調香一直是在調油的很重要的一環,也是決定你會不會喜歡這瓶按摩油的重大因素,如何在調油搞定調香請詳見Silvia聊芳療~調出有用有香的好配方
建議可以用精油木棒先調出香味後再依同樣的比例與植物油調和成按摩油

介詔本文主角"精油木棒"~~
  在某一次跟鄰居團購下,我買了樟木棒,而且不小心放了半年都沒有用,半年後打開發現,這不就是最適合的調香的木棒嗎?
原因:
1)有空間可以多滴一些精油,每種精油可以按比例去調配,每種精油也可以點在不同的面上
2)有毛細孔可以吸收精油,可以了解不同精油吸收的密度
3)有毛細孔可以保存精油的氣味,可以隨著時間了解不同層次的變化,通常可以留到2~3天,有時更久
4)氣味消失後,又可以重覆的使用來做新的調香
5)擴香空間剛好就適合一個桌子的空間或是用棉線吊飾在特定空間

 這是我放在玄關的精油木棒吊飾天天回家都有好心情。


  需要注意的事項,因為剛來的時候是有樟木的味道,建議在一個星期先做拆封並放置在通風處,讓氣味消失。

這裡可以買的到哦,或是上網打"樟木棒"就可以買到了

aroma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正薰衣草(Lavender True),這個常聽到大家在說,是代表什麼呢?
是這個薰衣草才是純的其他是假的嗎?
啊。不是,那為什麼只有這種薰衣草要叫真的薰衣草嗎?
芳療師說要買這個薰衣草才會有助眠的效果
那平常在巿面上賣的薰衣草是這一種嗎?
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真正薰衣草(Lavender True) 拉丁文:lavandula angustifolia或是lavandula officinalis(少用)
又有人說是狹葉薰衣草或英國薰衣草,真得是好複雜的名字,怎麼一個植物有這麼多的名字
  真正薰衣草是在薰衣草家族中被最早發現的,而且據有藥學的效果,所以很多的使用和研究都是指它,但是隨著演進有各式各種的薰衣草發現和被配種產生了。而每種薰衣草有不同的產油率和功效不同,穗花薰衣草就讓精神很好完全不是助眠的效果了。
  所以不是在架上看到薰衣草就帶回家,你可能會得到一個味道和預期天差地遠的薰衣草,那怎麼確定要買的薰衣草是對的呢?好多店家的薰衣草就只寫薰衣草,怎麼能確定是不是對的?
  答案就是看拉丁學名,最常用的是lavandula angustifolia,代表這種薰衣草的葉片是狹葉型的,lavandula officinalis較少用使用他代表這是特別的藥學價值的品種,一般如果只是標示薰衣草一定要看學名,因為名字可以怎麼變,學名是不會變的,而且在國外看到不認得的語言時,你會很慶幸有看過這個拉丁學名,可以帶回不同產地的真正薰衣草,感受不同的土地滋養出來的薰衣草的差異
  如果你看到在架上的薰衣草沒有拉丁學名,也問不出拉丁學名,那至少代表進油的人對於精油的素養不足,就再挑別家吧!!
 
  所以,不是只有這個薰衣草是真得,也不能說這個薰衣草比較好,但大家口中說的薰衣草就是他哦!!只有對著這個拉丁學名買才不會買錯,所以拉丁學名真得很重要哩!!

aroma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