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跟初學者做講座,吃飯,聊天,但我其實不是很確定原因是什麼,就是傻傻的做了,但上週四和社團的同學吃午餐時,她們也嘗試了人生第一次調油,我想我懂了,在我心中我一直很想當那一個芳香新手進入芳香療法領域那一雙推手。
我與他們共渡人生第一瓶調油
  過程很簡單,就是吃完午餐請大家拿出買的精油,我來說明可以怎麼百變搭配的使用這一些精油,有個同學很勇敢的就拿了空瓶說,要開始調油,我很開心就請她開始了。
  我有先幫忙挑油,再請她聞油選比例,我再調整一下配方的比例,我就請她一切自己來了。我才知道每一個步驟對她來說都是需要勇氣,因為她的手在抖,拿油滴出來的方式也不太對,滴出來的精油大小滴,過程中一直問我"是不是,對不對",因為這樣的過程調出來的油,令她很沮喪,覺得自己失敗了。
  我請她十分鐘之後再聞那瓶油,她說有好一點但看到表情我知道她是失望的,我有再請她加幾滴精油補救一下,她的表情有開心一點,但我知道還不夠。
  後來我出手了,我真得很專心的救了那一瓶油,調整後的油她很開心很喜歡,我說這一瓶油的80%是你自己做的,調油很簡單,只需要再練習熟練一點,再不怕一點就好了。
 
 其實我已經忘了我第一次調油手有沒有抖了,但我記得是失敗的,因為沒有效,但因為我還算是個不屈不撓的人,所以往後還是繼續嘗試,但如果當時有個人幫我調整一下,我想我們學習的路不會這麼的辛苦,而我立志成為這樣的一個人。

  不是教大家成為一個芳療師,而是教大家能為一個在安全的範圍內可以自我調油的人,芳療大門從此為你而開,我也深信懂得調油後芳香療法會又多一個信徒。
  基礎教育的紥根真得很重要,真得不用人人是芳療師,但我期待著人人都熱愛芳香療法,常常使用精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