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14這一晚的的情人節,是我交往以來除了在國外那一年外,唯一一次沒有和老公一起吃情人節晚餐的一晚,而且整週都在流感狀態的我,用盡芳療的所有方法,告訴自己一定要在星期六的這一個晚上是健康的,而我也做到了,就是為了這個我一定要要參加的活動是Lu27 20年期聚的晚會。整理好自己,請老公載我到南下苗栗的兆品飯店,一進場就是同期拿著吉他,一起唱著Lu La La的歌,沒想到這些歌20年了,我竟然都還記得,不用看歌詞,原來嚕啦啦一直在我心裡的最深處。由台灣各地國外內趕回來相聚同期們沒有冷場沒有無聊的聊天著,活動著,主持人精心的安排,幽默風趣的談話,都變了也都沒變,變的是身材和整場飛舞的小朋友們,沒有變的是不變的友情和熱情,只有嚕啦啦的場子,就不會冷場,這也是永遠不會變的。
 DSC_0414  
  
  我很少提起我是嚕啦啦授服的服務員,因為期服太嶄新了,授服後我出來很少,只有帶完一屆學妹就放下期服專心考試去了,但在我青春的歲月裡那是非常重要的兩年,我們恣意揮灑著青春,如果要說青春不留白,我想那幾年的我們就是如此吧,我們鬆掉了家庭生活很多人也鬆掉了學業,但學得了一身的本領爬山,團康,辦活動,資源有限創意無窮,一起苦過來的珍貴的友誼和永遠用不完熱愛分享的熱情,如果去說紐西蘭渡假打工開啟了我的第二個人生,那在嚕家的那兩年是儲備好所有這20年來應該有的所有勇氣,登山技巧,熱愛分享,熱愛人群,不怕上台的一切根本吧!雖然我跟優秀到不行的同期們比起來,依然是肉腳需要被照顧的那個五專小同期,但已經是翻轉我的人生的兩年了。雖然這一切都是默默的在我的生活中出現,但跟隨著我們久久的不見,這些記憶漸漸的淡化,而再見這些同期和活動,那20年來的回憶又完全的湧上心頭。
DSC_0419  
 
  回憶起會參加嚕啦啦源自於國中參加過一次救國團的溪阿縱走,在晚會中覺得有個服務員特別厲害又會彈吉化團康又帶著好,他穿著橘色的制服,我就窂窂的記住了,心想著也許有一天我也可以像他一樣,上台北念的是台北商專,在專三的時候中堂看到熟悉的橘色制服招生,就這樣報名了嚕啦啦,那時的嚕啦啦在北部45所大專院校是很熱門的,要經過校內校外的培訓,一年以來的受訓,大家很像我要活下去般的,幾百人刷到幾剩下100人授服,但北商的Lu26斷期了,Lu25的學姐出來招生,之後也去努力考插大二技去了,所以我幾乎算校外保証班,我的我要活下去是讓自己能夠完成受訓,別讓北商lu la la的香火在我身上給斷了,因為沒有校內的資源,上課活動幾乎都是校外的同期幫忙培養的,又小身為大一他們一歲,自然就成為小妹妹了。而他們的樂於分享也讓我在那一年參加了好多學校的訓練和工程活動,有北科大,中央,東吳,清華,交大,台藝大,我們還有專屬五專野營訓練,這些都是可愛的同期的幫忙。而在那幾年我也爬過了很多的山才發現,自己真得是山上的野孩子,帶過的團康雖然都是娃娃營為主,不誇張我帶過小小紳士淑女營,我們還去飯店吃牛排了,但在眾人面前上台雖然不能跟超優秀說學逗唱,反應超快的同期比,但台風和不會空白的腦袋是沒什麼問題了,團隊服務的默契,辦活動的基本技巧大概在那2年都學會了吧。有人問當服務員能賺什麼,賺到自己無悔的青春,滿滿的友誼和回憶,而這些無價!
DSC_0437    
  
  Lu la la授服20年的期聚,看到優秀的同期們精心辦的活動一樣是超精彩的,說學逗唱主持人,被滿場飛場的小朋友不停打斷依然風趣幽默到不行,還有加上全家開場舞放錯音樂還是表演精彩,酷酷大嫂也是冷面笑匠型,全家都很有天份的,話說主持人也是某電子大廠的處長,我想這一面應該只屬於同期吧!隨著節奏有我們以前的照片,看著看著滿滿回憶湧上心頭,照片裡的故事裡都有洋葱,還有參加歌唱比賽的同期的獻唱,很厲害。還有小朋友的表演,有笛子,魔術,說故事裡面還有"茶呦"哦,還有神奇期費募款法,小朋友抽紅包獎品,大人抽獎的是抽捐款或喝酒,有沒有很有創意!這就是嚕啦啦,資源有限創意無窮,每個同期的訪問精彩有趣,我們有很厲害的攝影達人,在歐洲海外出差的幾年縮時攝影的影片國際有認証哦也有!還有在氣象局玉山工作站的同期,把玉山的景色(他天天看的就是千元鈔票上的風景)和工作狀況用縮時攝影拍攝下來,電視有播出哦,超棒的!看到同期們這20年後真得在各個產業發光發熱了,有總經理,副總,處長,醫師,生態教育,保險各大產業海內外都有,還有各個在每個工作上執著努力的成果一一呈現,有一個嚕家的眷屬說他第一次參加過我們的期聚後就知道這是很棒很優秀的一群人,他很喜歡我們的氣氛和晚會,因此每次都會來,真得我也覺得我的同期都超優秀的。
 
DSC_0430    
 
  曾經想過自己怎麼有勇氣在2004年台灣第一次開放渡假打工就出發到紐西蘭打工渡假,那時候沒有任何資訊,沒人知道打工渡假是什麼,現在回想起來應該也跟Lu la la有關,因為工作了多年後真得很想要休息,而紐西蘭的大山大景完全的吸引了山上野孩子的我,沒有任何資訊一向就不會成為lu la la的障礙,於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我,就真得出發了,也在紐西蘭遇到改變我人生的芳香療法導師Liz,在她的薰衣草農場打工和學習,那年在紐西蘭的日子裡吸引我的就一直是大自然和山,只要看到track就走,遇到迷路山難也是一路拓荒下山,如果沒有嚕家的訓練,我想應該沒那個勇氣拓幾百公尺下去吧,由北島到南島整整走一圈,去高空彈跳去跳傘,去玩各式各樣的活動,到紐西蘭找我的老公說你到紐西蘭好像開啟了另一個外掛模式的你,我猜那可能是嚕家模式。


 
  有人說我開啟了台灣辦渡假打工分享會的風氣,對我來說認識新朋友,辦各式不一樣點子活動,組起一群人幫忙都不是太難的事,而且就是本能的想去分享給想出發的人,想想這應該也是嚕家模式吧!!也因為紐西蘭那年芳療的啟蒙我後來學芳療,這十年來利用工作之餘拿IFA証照,當助教,開社團,當講師,在芳香療法裡很多人覺得說服別人做芳療個案很難,但在我身上好像不難,因為我的朋友們鄰居們,朋友的朋友們,社團的同事們一個個都自己成為我的個案,成功率從初學50%到現在90%左右,個案好像一個接個一個都沒斷過,應該也是在我身上有嚕家人值得信任的特性和熱愛分享的特質囉!


 
  這一個晚上,我們又回到了那些年,我們的年少輕狂和精彩萬分的青春,謝謝Lu 27的同期對Silvia的照顧,還不忘在會場上說我有認真在寫blog推廣芳療,謝謝萬年總召龍壽,超強主持人政龍,世鵬,謝謝你們也幫忙照顧北商的學妹,安排一切辛苦媽咪佩縈,最美的財務曉彤,設計期服辛苦的志勇和音潔,身材超讚但一直在營幕後面的雨竹,還有這次一直聊天的仁惠和佳惠,讓我更了解越南自助的信裕,聊玉山生活的正紀,兩個超可愛小朋友美麗老婆的大嘴慶瑞,有漂亮雙胞胎baby的辰雄,還有超多的同期們,謝謝你們讓2015的情人節這麼的不同與快樂,雖然我很快被領走沒參加第二天的活動,但早早起床寫文章就是要告訴你們真得很棒,還有很愛大家,我們25年期聚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