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嚴肅的話題,也許我只說這麼一次,但我很想對已經知道自己身心有狀況再來學習自然療法的朋友說一些話,請容許我說一說,也希望你能聽一聽。
  有沒有想過今天坐在課堂上是為什麼?想用自然療法來治療你的健康嗎?你相信他還是急病亂投醫?你去看過醫生了嗎?醫生怎麼說?
  這些是我在做助教的課堂上很想問一些知道他身體有狀況的學生的話,但我沒有說讓我到如今都帶著遺憾。
  如果你來學習芳香療法或是花精療法或是任何自然療法是為了不想面對西醫告訴你的的病情,你想要用這些自然療法來對抗,我會說別這樣,先去看西醫回來再說吧!!這不只是為了不要誤判病情還真最重要的是"面對自己"。
  面對自己是所有在自然療法的過程的第一步,可能是身體問題不願去面對,可能是心理問題不願意去面對,但是你的身心都告訴你它生病了給你這麼大的警示都還不去面對它,它又能如何痊癒呢?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先用西醫的方式讓自己的生命延續下來,先去除病灶,其他的不舒適或是接下來的療養再用自然療法來處理,有人說我這樣的說法是不相信自然療法,其實不是的。我希望的是,平常就在使用自然療法來保護健康,而不是急病亂投醫,這樣對你的身體對自然療法都不公平。
  這些話不中聽,但真得希望在課堂上的大家對自己好一點,去正視疾病要帶來的人生功課是什麼,讓芳香進入生活中,讓自己的腳步踩的更穩,面對自己的人生要走過的苦痛,走得真實走的自在。
  我不知道我為何是在午休的現在要寫這篇文章,但我覺得不寫會後悔所以我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