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 因為失眠是我第一次接觸精油,從一個會在夜巿買精油的初學者,到2013已經過了十年頭,芳香療法在這十年裡在我的人生一直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其中有到紐西蘭渡假打工的薰衣草農場遇到人生的第一個芳療導師,在台灣學習IFA芳療國際証照課程成長,後來成為芳療課程的助教,之後開的課程/講座/社團 對自己的教學相長,其間還有兩件人生大事買屋跟結婚。
  很多人很好奇,一個除了一年的渡假打工外我幾乎都在電信電子業做工程師和PM,工作也都很辛苦,為什麼對於芳療我始終抱著如此大的熱情和堅持?答案很簡單:因為"芳療帶給我的美好"讓我離不開它,讓我來數數這些美好,和因為這些美好我的行動吧!!


芳療帶給我的美好太多,就讓來簡單數一數
  • 渡過生平第一段睡不好的日子:睡的著了
  從小到大未曾失眠的我,竟然因為工作壓力太大失眠了,無法睡著的無措讓我在工作的時候也無法好好集中精神,每天晚上想到要睡覺就擔心受怕,還好我漸漸了解芳香療法,我終於睡著了,這也是我第一次領略芳療的美好。
  • 有幸住在紐西蘭美麗的芳香療法農場
因為自己有一些芳療的基礎,讓我爭取到了薰衣草農場的換宿工作,每天顧著小小的芳療店鋪,睡在充滿著薰衣草花束的有純白柔軟被窩的閣樓裡,讓我體驗薰衣草真得讓人一進去就睡翻的完全休息,也讓我認識了我芳療人生的第一個導師Liz
  • 改善了我那吃藥很難好的體質
從小藥罐子的我在南部鄉下的醫生打針吃藥,藥下的超重的,在台北的第一個感冒不管診所醫院開的藥都沒有效 ,還到台大的急診室報到了N次,經醫生提醒才知道自己身上的毒素累積的超標了,工作也常止痛藥吃了無效,在學了芳療之後,我不算很積極的排毒,但不知不覺發現自己已經很少感冒,而且身體已經是藥物吃了反應很有效的人了,真要吃藥時有時都要醫生減量,真得一切都不同了。
  • 對我關心的人的健康和心情可以盡一份心力
一開始做個案是因為IFA課程需要個案報告,也想要確定芳香療法是不是真得有效,還好親友真得很多,也都很誠實,在每一次的回饋後,都願意再次嘗試,慢慢的我開始找到調油的邏輯和信心,愈來愈多的經驗累積後,更多的朋友會來找我幫忙,或是送出一份份芳香禮物給關心的人,在自己身旁的人有病痛的時候也不會束手無策,至少知道要往哪個方向努力,幫助我關心的家人朋友,能在特別的時刻做一點事真得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而每一個有效個案的真誠笑容,知道精油陪著好朋友走過難捱的時期,知道一份送出的小禮成為在國外生活思鄉的慰藉,這份滿足讓我感謝芳療帶給我的美好。
  • 圓了小時候的"我的志願"
  我從來沒有忘記我小學二年級作文裡的我的志願的內容,因為我是個藥罐子,我希望長大做一個醫生,讓大家都沒有病痛,快樂的生活。何奈我在國中就發現我不敢看解剖的生物,完全斷了我的醫學系的夢想,自從學了芳療之後才發現或許這是我從小想要的,讓自己關心的人健康的生活,多使用植物的生命力,在平常生活就使用保持健康,小小病痛就處理,這樣也圓了我從小的夢想,一個不曾遺忘過的志願

  • 認識了更多不同領域的朋友
  因為芳療的個案/教學/粉絲頁我認識了很多不同領域的朋友,因為要更深入的去了解個案的狀況,有機會做一些深談也得到了更多不同的思考方式與專業領域,我是個很喜歡交朋友的人喜歡學新東西的人,芳香療法讓我踏出自己的小圈圈,走向更寛廣的世界。 因為學習了芳療也認識了更多的自然療法的同好,芳療,靈氣,塔羅,手工皂,手工藝,陶藝,畫家 都開創了我不同的視野和激盪出更多的可能性,教學相長真得很美好很快樂。



  還有很多的美好來不及細數,一路上遇到的朋友,老師,個案,學生,同好讓我在芳療的世界優遊了十年,讓我這個興趣一路走到現在依然歡喜滿足。

  一直希望能回饋一份小小的心力去推廣,希望有更多人能認識而且使用芳療,讓"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自己和親友的居家芳療師",這是我大大的夢想,而我會一步一步的完成它我稱這個計劃為"芳療微革命"

  我的芳療座右銘"一本初衷,熱情堅持"對於熱愛的芳療我也一直都有這個耐心,我依然是個在工作上努力的工程師但對我的夢想我有堅持的勇氣,我相信可以去改變去創造最美好的芳香療法世界 讓我們一起來完成"芳香微革命",一起享受芳療帶來的美好!!

  五月天阿信最近說的一段話,寫出這些歌不難,難的是等待更多人們願意聽這些歌。而我,有那種耐心。
  我對"芳香微革命"也有這樣的耐心,現在開始邁開我計劃的第一步了,歡迎大家一起感受芳香療法帶來的美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