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芳香療法裡新手有很多事情要懂可以慢慢學,但是不能做的事一次要先知道,因為你使用不當精油就不是能幫助你的身體而是毒害你的身體
芳香新手要懂的第一件事"請不要吃精油","請不要喝精油","請不要口服精油"
 
 台灣人不知為何總覺得可以外用的話內服可能效果會更好,然後可以吃的東西代表是100%純的,所以演變成有人的口號是我家的精油可以吃,而且吃的比較好功效比較強,這在芳香療法裡是完全錯誤的觀念。如果有你這麼告訴你請你千萬不要相信他。
l_028  
 
關於口服精油在英式芳療協會IFA的規定是完全不能口服,精油的使用方式只有薰香塗抹按摩
而在法式芳療裡的口服是指只在緊急情狀且有經合格訓練的芳療師指導下以95%植物油+5%的精油的稀釋下使用,而平常的保養也沒有需要口服,有些法國的藥局賣的是以很低的濃度使用的形式直接吞到胃。
連比較積極的法式這麼的小心使用,原因是口服是很複雜的機轉可以說是藥物的使用,要有一定的藥學專業,新手完全不應該嘗試的。
請勿食用精油原因如下:
1。精油刺激性高是極容易灼傷黏膜的,而從吞到胃之前會灼傷口腔黏膜與食道,可能立即就出問題了,就算沒有立即有狀況在灼傷之後黏膜為了保護自己避免下次的灼傷會僵化,有些藥物如心絞痛的硝酸甘油的使用是舌下錠來立即吸收,才能救命,如果你的黏膜已經僵化後就無法吸收,你的生命在未來會呈現在很大的風險下。 所以如果有人請你把精油加在水中喝下去,那是完全錯誤的做法,跟法式芳療無關,請你不要玩命
2。口服精油需要經過大量稀釋與專業的挑選,有些精油成份是有毒性的,外用或薰香不會有問題,但在口服的方式,如果沒有足夠的專業去判斷,這也是在玩命。
3。精油是非常濃縮的物質,一次口服等於你吃下了非常大量的植物(十公斤的樹葉),你的身體是否真得能夠負擔。由口服方式進入的精油是由肝來代謝對你的肝會有很重的負擔,平常我們作息不正常就很辛苦這個沈默的器宮了,請不要再欺負它了。
4。精油外用薰香和塗抹就已經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也是正統的芳香療法最常使用的方式,真得不必冒著生命的危險去食用精油。
1329919364-1698637645  
  
 
 
我是學英式芳療,多年來也接觸了不少的個案,不管我自己或個案都是使用薰香與塗抹,都有很好的成果,所以請不要用以前所以的觀點來看待芳香療法,芳香新手用請最安全的方法使用精油,讓我們先感受芳香療法的好,別去嘗試危險運作。
 
小叮嚀:在任何的使用方式下,精油要稀釋後濃度才可以使用(除茶樹與真正薰衣草外),而精油不是水融性的,通常用植物油來稀釋,水這個介質是沒有辦法稀釋精油的,所以一定不能拿來喝哦。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再強調芳香新手要懂的第一件事就是,不要口服精油,也不要吃精油,更不要喝精油,請用薰香和塗抹的方式使用精油哦。
 

謝謝大家喜歡Silvia流浪魚的文章,現在大部份的文章都已經移轉到新的網站囉!!

 
芳香新手一定要懂得52件事,也持續在新的網站更新!!

 

歡迎大家到AromaGrace的新網站哦!

我會繼續分享更多的芳香療法與精油的好文章與實用小常識,您的閱讀就是Silvia分享最大的原動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