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芳香療法之於我就是美麗優雅的生活態度,常保身心愉悅,讓我們過的更健康幸福的生活 【芳香諮詢、演講、邀稿、合作邀約:silviaspace@gmail.com】
  好不容易進到的芳香療法的世界,想讓自己去充分的接收精油為生活帶來一些刺激和改奱,但是在開始使用精油的時候,卻因為對精油的一知半解,最後只能用到這隻油的特定用法,後來一隻油往往用了很久很久,到最後就過期了,這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狀況,這真是太太太可惜了。
Silvia也是這樣過來的,所以讓我分享我的經驗,一起打開芳香療法了解精油的大門吧!!


  要研究的精油一定要是能引起你共鳴的,這是很重要的動力,可能是這個精油的味道你很喜歡,或是他有特殊的功效,讓你買了它,擁有它之後常常很難去感受它的價值,因此我們要用研究員的心態用各式各樣的方式去了解它,讓自己用全新的觀點去欣賞使用它,去發掘這個精油的價值,讓共鳴不擴的延展下去。
  雖然喜歡一隻油沒有一定的原因,可能是它讓你喜歡他的氣味,可能是讓你想念某一個場影,我們可以抓住這一些蛛絲馬跡,讓自己去解讀去深入它。
  如何深入了解一隻精油呢?試著多收集一下更多的情報,像了解這一隻油的產地,這個國家更在發生什麼事情,這個產地還有出產其他精油,或是這一隻精油的相關科屬的精油有哪一些,他們是不是有類似的氣味或是功效,它的箤取方式為何?大概要箤取多久,產油率多高,最知名的功能有哪一些,這一株植物是否有歷史故事,了解這一隻精油的背景故事與它連結,這像未來收集的資訊才能真正的內化成為你人生的一部份。

  再來就是品味的過程了,去深深的品嘗這一瓶油,如果這一瓶不會太難聞,請啟動以下過程。
  氣的流動,先讓自己的身心靜下來,深深的呼吸,直到頻率緩而穩定,這時拿起精油距離大約十公分處深呼吸,先感受到在空氣中散發的氣味,再接近到三公分的位置,深深的吸聞,呼吸愈長愈好,這時去感受精油在你身上氣的流動,沒有也沒有關係,感受身體是否有什麼地方會熱熱的,把它記錄下來。
  記憶,在呼吸的過程中是否有什麼想法或是回憶在你的腦中閃過,把它記錄下來,這些未來都可能是寶貴的記憶。
  再來是品香的過程,這個氣味是濃是淡,是活潑清新是沉靜穩重,是花香是果香還是草香,香氣週期前味聞起來如何,過了不久有沒有味道上的變化,再更久有沒有更多的變化,可以維持多久的香氣,變化的層次有多少層。一樣請你記錄下來。
  再來是讓身體去感受這一瓶油,我會用3~5ML的植物油加上3~5滴的精油調成按摩油,塗在身上,位置會是以氣的流動記錄下來的位置先試驗,以七輪的觀念,一次是塗一整圈的,再來就盡量全身都塗到油,請用清爽一點的植物油,一樣把感受寫下來,這時要記錄的是改變,有什麼變化,這是一整天的活動,一開始真得就是由流水帳開始,做了什麼事有什麼感覺,是否跟從前不同的想法。
  但是要跟大家強調的,記錄別以一次就定下這瓶油可能會有的身心功效,真的有可能只是巧合,所以要多幾次實驗,還有這一次大概就是一天到三天的時間,這種品油方式很慢,但是會深入身心,藉由精油給你的回應,發掘自己對精油的觀點和這瓶精油可愛之處,你會更愛它。

  好像一直都沒有提到去查詢精油真正的功效,只要你對它產生興趣和共鳴,你自然就會去查書和網路找到更多人對它的描述與功效的說明,再去感受是否有自己沒有發現的功能,再去感受它。
  了解一隻精油的過程是一而在再而三隨著你對芳香療法的世界更多的了解,隨著你的身心愈來愈回歸自然,感受會更不同,這時不用去去否定最早期的反應,就是在加進你自己的資料庫裡,你會慢慢看到自己的進步。 
  對精油的解讀方式有正確的答案嗎?Silvia的答案是:並沒有正確的答案,也找不到一個人可以跟你有完全一樣的答案,因為這如同去欣賞藝術一樣,每個人都會因為自己不同的生活經歷對畫有不同的聯結,我們也是這樣,可以讀更多的資料,但別去尋找標準答案,因為標準答案只在你的身體去發掘自己吧!
  寫下來是一個佷重要的功課,因為要把你的感想和收集到的資訊在你的腦中重新的整理與重組消化,這樣這一隻精油才會對你有真正的意義,最好可以分享出來給大家,借由大家的互動回應,也許可以發掘更多有趣和可愛之處哦。

aroma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英文: Tea Tree
拉丁學名:Melaleuca altemifolia
箤取部位:樹葉
萃取方法:蒸餾法
化學分類:單帖醇類
分類:桃金欀科
茶樹精油,就是家裡的萬用殺菌油,真得是應該要人手一罐精油哩!!
茶樹精油相當的溫和,在IFA的名單裡,只有真正薰衣草精油跟茶樹精油是可以直接塗抹在皮膚上不擔心灼傷的,是溫和又強效的精油,我家裡自己用也都是以50ML為單位在使用,怎麼會用量這麼大呢?
在家庭生活裡,最擔心的就是細菌,尤其住在潮濕的台北,真是徽菌滋生的溫床,而許多的研究也証實,茶樹精油對抗徽菌和細菌都相當有效,所以在家裡輕鬆殺菌就交給茶樹精油了。



第一招:拖地,這招是超級好用的,只要在拖地的水裡上幾滴茶樹精油,不只是地板上的細菌殺光光,更是有薰香的效果,讓家裡的每個空間能充滿茶樹精油的味道
第二招:洗衣服,最好的方法是在洗衣的第二階段再滴幾滴精油進去,但是我通常在第一階段和洗衣乳一起就混合進去,讓洗衣乳立刻升級到真正的抗菌成份,洗完到曬的時候通常都還有茶樹淡淡的味道,我自己的皮膚不算敏感,但是還是感受的到,有加茶樹精油洗過的衣服,真得清爽很多。尤其是洗被單或是地墊的時候,我就是不惜重本多加很多,因為這些都是細菌躲的地方。在換季的最後一次清洗也一定多加很多滴茶樹+真正薰衣草精油,讓明年拿出來的時候不會有臭臭的味道
第三招:廚房洗碗槽,這裡是很容易藏汙納垢的地方,更是細菌最愛的地方,我在清洗完之後會再滴上幾滴茶樹精油來殺菌一下,最重要的是小強也不會偷偷由水管爬上來哦~
第四招:廁所殺菌,習慣的會在洗手間做一罐殺菌噴霧,內容多為快過期的精油,但是茶樹是不變的配方,噴霚的做法很簡單,精油+純露(或純水),有時也會加一點酒精。
對抗病菌很強大~家裡或是辦公室只要有人感冒的時候,怎麼維護我們的健康呢?
第一招:空氣清淨,我會做成抗菌噴霧,藍膠尤加利+茶樹+綠花白千層,澳洲三寶+純水+酒精,在自己的位置上做成一個保護傘,讓我成功躲過很多次的災情。
第二招:乾洗手,腸胃型感冒的乾洗手就很重要了,必備的就是茶樹+酒精+水+蘆薈膠了,我自己很少做,但會教家裡有小朋友的家長做哩~
說是我家的萬用油的原因就是,可以做成愛美的痘痘膠茶樹3D+真正薰衣草3D+10ML蘆薈膠),蚊蟲叮咬就直接塗抹,一下子就消了。

只要有人問怎麼治香港腳和灰指甲,茶樹就是標準答案,因為抗黴菌的功能,我再說一隻松紅莓也是超有效的,再提一下女性的陰道念珠菌感染也是很有效的,如果不嚴重瘙癢的狀況,可以滴一滴在小褲褲上就會有改善了,還有一些溼疹的問題也可以用茶樹來改善,想停筆但真得寫不完哩!!
結論就是,居家常備精油,請屯一隻茶樹精油回家吧~~

aroma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英文: Orange Sweet
拉丁學名:Citrus auratium var sinensis
箤取部位:果皮
萃取方法:冷壓法
化學分類:單帖烯類
分類:芸香科
七輪:胃輪
這是一隻最適合小朋友使用的精油,因為它的味道就像兒童一般的單純快樂,所以小朋友超愛他的,而他也超適合在太複雜環境打滚的人,或是忘了如何快樂的大人,所以我常說這是我用最兇的一瓶油,因為現在不快樂的人太多了。
  甜橙也有主題曲,這個CD(http://goo.gl/UDF8q)在佔據我家餐桌的音樂排行榜超多年,直到今年才下架,因為最近胖了,聽它會讓心情很愉快的不小心吃很多,胃口不好的人,可以試看看這個音樂哦。

  甜橙是一個非常幫助消化的用油,顏色也是標準的胃輸顏色黃色,如果有消化不良或是脹氣很適合使用這個精油,如果有胃突的人也很適合用甜橙的按摩油,在胃的部位塗一整圈,消化的不只是食物,還有你很多未消化的情緒。
甜橙非常適合薰香,幾乎沒有找到有人不喜歡它,當你覺得心情不好或是想要改變空間的心情時,來一點適合跳舞的甜橙吧!!
甜橙也是很好的補氣精油,適合小朋友的補氣不是太激烈的,所以也很適合病後虛弱的人或是年長者的補元氣,我在調油也很喜歡使用他,不只是因為氣味的協調,還有"行氣"的效果,可以讓按摩油在身體吸收後有流動的效果能走到全身去。
我有一個通用的安眠薰香配方,甜橙+真正薰衣草+波旁天竺葵,一次把情緒,放鬆,內分泌系統一次調整,雖然不是一棒打昏的舒眠效果,但通常會讓人好睡一點,心情好一點,起床後身體舒適一點,大家可以試試哦~
想找回孩童時天真的快樂嗎? 找出你的甜橙精油吧~ 
它不會讓你失望的。
這些是Silvia個人的學習與體驗的心得記錄,轉文提供出處,持續更新中~

aroma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精油的價差非常的大,有的夭壽貴有的價格很可親~
其實精油價格是取決於植物的取得成本萃取率的高低,這兩個大的因素決定了精油的基本定價。

柑橘類的精油如甜橙/檸檬的價格就很可親10ML 200元左右可以買到很好的品質的精油。
大馬士革玫瑰精油價格就是夭壽貴以1ML來計算。




因為柑橘類的精油是由果皮萃取的,這些植物種植面積大,取得的成本較低,再加上果皮精油以冷壓的方式取得產油率很豐富,大家用力一壓精油就立馬出現,自然就精油的成本就相對其他精油來的很低了

再來討論精油之后大馬士革玫瑰精油,傳說中的夭壽貴的價格的原因
取得成本很高:
特定品種,能做為產油的玫瑰不是我們一般送情人的玫瑰,因此種植面積不會太大,再者這個植物需要特定的天氣和土壤來種植品質才會好,產地不多,最有名的就是保加利亞的玫瑰谷,再來香水工業也超愛玫瑰,他們比芳療師有錢太多,所以他們會訂走更多萃取物或精油,所以製成玫瑰精油的植材取得成本是相當高的。
萃取率很低:
因為大馬士革玫瑰是由花朵萃取的,以奧圖Rose otto為例是由蒸餾取得,花瓣本身的產油率就很低,每3000~5000公斤的玫瑰花只能取得1公斤的精油,再加上花瓣本身又很脆弱,蒸餾的技巧需十分的高明,這樣的蒸餾師的培養也不容易,一過度就是焦了,時間不夠又沒有足夠的氣味,箤取出來的油量也太少,失敗率也是算在產出成本裡的。
所以玫瑰精油貴的有沒有道理,很有道理吧!!
這是兩個很極端的例子,但也是讓大家知道精油的差異化是很大的,所以單一價的精油,和超便宜的玫瑰精油,基本上是不可能存在的
當然還有很多的因素會牽動到價格,如栽種方法,產地,精油的品質,是否是產地直銷,店家品牌和經營成本都會反應在價格上。
Silvia小撇步:
大馬士革玫瑰精油超貴,但也是因為濃度超高,純油並不好聞,我會用JoJoba油稀釋到10%後再當做是純油來使用。反而很好的效果,這樣你的玫瑰精油是不是成本一下子就降了九成了呢!!這樣玫瑰精油的價格是不是就可親多了















aroma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聽聞古代的美魔女們,都是用芳香秘技來青春永駐保持年輕貎美和驚人的魅力 
沒想到一找下來她們都是用玫瑰來保養的,真是古今中外有志一同哩!

›埃及艷后:
›以玫瑰香膏為保養,以玫瑰為調情聖品,擄獲全世界最有權勢的兩位男性,安東尼和凱薩大帝
›匈牙利皇后
›使25歲波蘭國王,愛上72歲的皇后依莎貝拉
›匈牙利皇后水:迷迭香+檸檬+甜橙+橙花純露+玫瑰純露+酒精
›楊貴妃
›華清池內沐浴長期使用玫瑰花瓣
›武則天
›武則天是用玫瑰花美容養顏,早晨必飲玫瑰純露,睡前全身玫瑰花瓣
›慈禧
›每天用玫瑰花汁+中藥粉按摩臉部

aroma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在Facebook上常常會看到請大家幫忙認養流浪狗的文章,常常令我相當的無力,也會幫忙轉PO,因為有PO有希望,現在我想盡自己一份小小的心力,為我們最忠實的好朋友寫一篇文章

  安弟是一隻古代牧犬,在我們的社區因為好溫馴又可愛很受歡迎,而這兩張都是它,我們來看安弟的媽媽是怎麼說的!!



"這~~~~都是我喔!我叫安弟我被繁殖場丟出來ㄌ~還好有嘉義大學獸醫ㄉ幫忙和中途麻麻ㄉ收容和照顧再加上從水蓮開車到嘉義接我ㄉ好家人~我本來全身一直抓抓抓ㄉ~後腳還都軟軟ㄉ~但是現在我都好ㄌ~我現在是勇腳弟喔!!~住在這裡我交ㄌ好多好多狗朋友一點都不寂寞"
  
   真得完全不同吧,每隻流浪狗只要好好照顧,都可以這麼的美,而且只要有人疼它會愈來愈美!! 只有安弟是這樣嗎?我同一棟樓的鄰居們的狗都好漂亮,一問之下牠們曾經都是流浪狗,所以不用到寵物店買寵物,請到各個動物收容所收養,裡面有好多很棒的狗狗,只要你幫他疼他,他會是你最忠實的朋友,為什麼大家都在大力急呼,請認養,因為
公立動物收容所 公告12天內 無人認養或無適當處置 執行安樂死,而現在的流浪狗早就多到滿溢出來,如果沒有你的認養,這樣無辜寶貴的生命就要消失了,請你如果確定要養狗,先走一趟收容中心,給牠們一個活下來的機會!!

  
有沒有想過安弟和很多的狗狗為什麼會成為流浪狗,住進收容所呢? 而且很多名貴的狗很容易進收容所,答案 因為上一主人在養牠之前沒有真正想清楚,養了牠之後忘了自己有責任,好好的對這個不會跟你抱怨的永遠的朋友!!
   我們來看看這三隻落難的古代
這是FB拍照著的原文,我由衷的希望這三隻古代已經找到盡心力同苦同樂的主人
"請勿因衝動或憐憫出手,造成另一次棄養的開端,若決心用盡心力同苦同樂對待這些孩子,請務必注意到期日,免讓孩子孤苦的面對倒數....."

  你知道古代要怎麼照顧嗎?另一隻古代的把拔是這麼說的
"古代不會很麻煩,只有吃多,拉多,尿多。毛長時每天要梳毛,夏天要剪毛吹電風扇。冬天抱著睡覺不需要電毯,只要小心不要被他壓傷踢傷,其他就沒有什麼特別的需要。"
  
  在養狗狗之前請想好自己的家庭環境時間是不是適合,這不能是一時的心軟,要付出的心力就如同照顧自己家的小孩,也請不要因為還沒有小孩就先養狗,但有了小孩後就把狗狗丟棄了,如果是沒有抱著堅定的心情和意志來認養,請你還是就陪陪鄰居的狗吧!! 別製造下一個悲劇,牠們只是不會說話,但他們會痛,需要更多更多的愛才能溫暖他們

  安弟的媽媽說,安弟很乖怎麼對牠都會溫馴的對待你,但就是比較沒有安全感,到一個地方穩定下來後,會找一個安靜的地方趴下來,她對牠總是更加的心疼,我們知道安弟有媽媽的愛會一天比一天更美麗!!


如果你願意幫這些可愛的小朋友忙
1。無法飼養,請協助轉PO文章,有PO有希望
2。如果你想養狗,請以認養代替購買,給他們一個活下來的機會
3。如果你已經養狗了,請好好的對待牠直到生命的結束

aroma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在手牽手粉絲專頁一個新背包的問題,我們來看大家怎麼答?

MoMo:
我可以簡單代表回答北島奧克蘭的天氣,僅供參考喲!根據目前我的訪客們反應,一到NZ都覺得超冷的,大概前三天到一周就會想把最厚的衣服拿來穿,像是毛衣羽絨衣厚外套等,差不多是台灣寒流時你會做的打扮
但等習慣後,就會是冬天你會做的普通打扮就夠了.至於要怎麼帶,當然就看大家的財力囉~
goretex大衣真的很讚,但未必要在台灣買,這裡的kathmandu運動用品店,打折時大概三百多紐元就買到,其實比台灣便宜啦!
不過選擇在個人,如果有計劃冬天去南島,保暖的衣跟鞋就要備更足~我的家人現正在南島旅行,都說很冷!!!!!
我之前是曾夏天在蒂卡波遇到下雪~哈哈!南島天氣充滿驚~雖然不想花太多錢,但在NZ大部份東西還是買的到,真的缺什麼就等到這裡再買囉!!

吳庭庭:
南島真的冷 我覺得連夏天都冷還是去年有異常到 12月QST山上還積雪= =

Sunny:

要看在南島的哪邊~基本上我覺得Q'stown 那附近最冷啦!

Joe:
去年這時候北島還是很冷, 最好要穿到像台灣強寒流來的程度,會掉到十度以下的。 (每個人怕冷程度不一樣,這樣比喻可能比較好懂) 
建議一件輕巧羽絨衣是必備,最好是專業登山戶外用,不要是牛仔牌那種一件一千的。 
保暖內衣也是很重要,最好是吸溼排汗的。 內外兼顧,中間就看各人不同了

Emma:
有時覺得紐西蘭氣溫不是冷不冷的重點,風才是~~~ 有風跟沒風整個差很大!!!!

流浪魚:
有沒有太陽也差很大..




aroma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可愛的好友去渡假打工的困擾
現在工作可以遇到非常多的外國同事,我覺得是非常好練習英文的機會,,但我遇到瓶頸惹,我只會說簡單句子,不知如何深入聊天。有時候我聽得懂他們說什麼(或是用前後句子猜大意),但是我無法把腦袋中的中文轉換成英文說出來 ; 另外一種就是我聽不懂他們說什麼,當下只能微笑,無法回答? 好挫折阿

這個問題其實很多人都有吧..流浪魚只是聊聊自己的經驗


  一般在工作上或是比較大的議題,我都會先想好在有系統的
說出來,但是在聊天的時候要把中文轉換成英文根本來不及
,而且你身處在英文的環境裡再想中文會完全擾亂自己,更是說不出來,在跟外國人聊天的時候要做的事,根本不要想中文,就follow他們用英文的直覺來講.....


  丫..哪這麼容易,沒錯不容易,但你更幸運的是隨時有人
可以給你練習的機會了,這超難得的,別退縮要好好把握.
.
我談我自己的方法..


原因1:沒真正聽懂~就是耳朵沒有通,這個我建議天天聽他們的廣播和看電視,習慣他們的用語和腔調和速度,剛開始可以聽很多音樂的,慢慢開始聽聊天的,
就一直放不要停,你有一天會突然發現他們說的東西突然變
清楚了,就算聽不懂字也知道他們說什麼,就是耳朵通了


原因2:單字太少~生活會用到的字要先學好,就每看到任
何一個東西都先想這英文是什麼,想到一句話就想我自己會
不會這句的英文,自問自答,反正沒人會知道你在做什麼,
不懂就查字典,不確定就找身邊的外國朋友問,找個nice的人他們會很樂意,你還可以跟他們說這中文是什麼,他們也會很有興趣


原因3用太少~很多人聽不懂就開始退縮不參與討論,你看起
來害怕人家也不會想要理你,所以就算聽不懂就微笑就好了
,因為我們在台灣遇到外國人很認真想要聽懂我們說什麼,
但聽不懂裝傻和微笑我們也都會覺得很開心,這是為了去了解他們平常的用語,久了你不用學不自覺得就用同樣的字和語氣了


原因4沒有特定的練習對象~找一個無敵nice的人一對
一的聊天,不懂就問他,想辦法去跟他說明你想說的東西,
他也會想辦法了解,而且一對一的時候好心的外國人會放慢
速度,我們常找老人家的原因是他們也很閒也很有耐心,找同事是因為他們跟你一樣無聊所以有時間,這時候偶爾show一下中文也不錯,很多人想學中文囉


原因5 多練習~~還不知道要說什麼的時候,想一下昨天他們聊了什麼,自己先想好再用同樣的話題跟一兩個人聊,他們會跟你聊天的,你也比較有信心,其實你可以很直接的說我想把英文練好,自己也很努力想知道我的英文變好沒有..這時候你就會有佷多的好老師了..其實熱心的人是很多的
原因6 就是怕~~真得不要怕,反正你會回台灣知道你英文很爛的人都留在紐西蘭或澳洲了,所以就盡情的講吧...哈

談心方法:其實可以參考日本女生的做法,她們的英文也不好,但是很會微笑很善良(可能是假相但做的很真實),旅行中總有想傾吐的時候,大家會找個nice的人,他的英文好不好不重要重點是會聽我說,就會一直聊下去了,所以想辦法讓自己看起來很nice吧..


By希望對大家有幫助的流浪魚

aroma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工作頗重,壓力也很大,身心自然進入不平衡狀態,這時我會想辦法讓自己靜下心來
打坐是一個很好的方式,讓身體的七輪統合起來,環節一一打通.
身為芳療師的我自然會再加上精油,有人問過我靜心用什麼油?

我的回答還蠻簡單的
(1)用自己最愛的那一瓶油,因為那一瓶會讓你感覺到快樂,這是靜心很重要的部份
(2)用抓周的方式就抽一瓶油,讓自己的直覺去找到最適合當下的油
(3)都找不到那就女生用"大馬士革玫瑰"或是"橙花",男生可以用"道格拉斯冷杉"或是"檀香"

在芳療的世界裡,沒有絕對的答案,但有最適合你的答案,就靜下來讓你的心帶著你去尋找吧!!

aroma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氣熱的不像話...最近調了一個超有效的涼夏配方分享給大家

我會在家裡的電風扇馬達的地方貼一塊化妝棉..
滴上幾滴胡椒薄荷+綠薄荷(青箭的味道), 電風扇吹出來的風就有很清涼的味道了..很消暑哦

家裡有小朋友的建議胡椒薄荷3D+綠薄荷2D+甜橙3D
家裡都大人的建議胡椒薄荷3D+綠薄荷2D+檸檬3D
家裡有唸書的建議胡椒薄荷3D+綠薄荷2D+檸檬2D+2D桉油醇迷迭香

aroma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